close

Alila Villas Hadahaa 目前共有 50間 villas, 其中 16間是 island villas; 20間 island villas with pool; 14間 aqua villas, 我們這次在 Alila 總共待 五天四夜, 其中兩晚住 aqua villa, 另兩晚是 island villas with pool.

一開始跟 Yoyo Travel 接洽時就是想住 aqua 及 island villa 各兩晚, 但是旅行社說現在是特惠期間,房型都得統一  不得拆開, 那只好請他們訂四晚 aqua villa, 都一趟那麼遠到 馬爾地夫, 當然得住 水上屋啊 ! 
日期給了旅行社後, 隔天卻回, 我們要去的那四天  只有兩天水上屋有空房, 問我們可否更改日期, 我回 不行, 因假期已先跟公司報備過了, 後來 貼心的 Yoyo Travel 鍾小姐 說要幫我們問 Alila 這次可否通融 讓我們拆房住, 因為 island villas with pool 還有空房.  最終當然是 OK啊, 不然這麼會成行呢! 一次體驗兩種房型, 旅費又可少一點, 真是太高興了.

*** *** ***

不過 Ellen 跟我 顯然高興太早了 ...

因為 住了 Aqua Villa後, 我們根本不想搬走了...

*** *** *** 

在通往 aqua villa 的棧道看過去, 真的太美了, 那海水清澈見底. 不知如何形容我們所看到. 
在 Alila 的官方網站是這樣陳述的 --- " The resort is about the ultimate Maldivian experience of turquoise and azure waters and fine white beaches."   還沒來之前 完全不能體會 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意境及色彩, 現場 真的會像它所敘述的那樣嗎!!! 
而現在我完全同意 也暸解它了. ( 框起來藍綠色,藍色 是我所能找到代表那英文單字的顏色 )

那海水 就是晶瑩的 藍綠, 藍的漸層;  沙是那麼的乾淨 白晰.  照片所呈現的, 根本不及親眼所見.
1283046188.jpg  


從 aqua villa 望回小島更為震憾, 那色彩更為鮮明.
1283046194.jpg



看這張照片 應該更能解釋  那漸層的 藍綠, 藍 ( 從 aqua villa 的棧道 往 dawn jetty的方向拍的 )
1283045614.jpg


住在這色彩上, 你說是不是會很幸福啊!


我們的 aqua villa,  villa 45 它是整排水上屋, 大概是中間的位置, 在  tripadvisor 爬了好久的文章, 住過的都
推薦這間, 所以呢, 早早就 mail給 Alila, 請他們幫我保留此房給我們, 如不行也得在前後的 villa.   為什麼非得這間呢? 住進就知了...
(  那小水缸, 是要讓我們進房前先洗腳, 以免把 細沙帶進房裡 )
1283045941.jpg


▽簡單的設計, 或坐 或躺 都可看到大海, 美呆了.

1283045900.jpg


1283045901.jpg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角落, 躺著 趴著就可看著大海 聽著浪聲,  不到五分鐘就可睡著.
1283045902.jpg  

▽這是浴室 也是超棒的, 180度的落地窗 讓你泡澡 也能欣賞大海,  不浪費 你一分一秒. 而且一進浴室就聞到似有似無的精油味, 味道剛好, 原來 Shifaz 早在之前就點了薰香精油了.

1283045903.jpg


▽這又是一個超棒的設計  刷牙 洗臉 化粧 還是可看到大海, 以致 這幾天我都覺得我的口 超清新 超乾淨 因為都花很多時間刷牙 ...

1283045904.jpg



▽shower room 雖然看不到大海, 但仰頭可到藍天 白雲 或 星空.
1283045914.jpg


▽ sundeck 也是我們最愛的場所, 與大海零距離, 不用下海 就可看到比 海生館更豐富的 珊瑚 及 熱帶魚 ( 這就是為什麼 要指定 villa 45的原因了, 因為它 下面,前面都是珊瑚礁 隨時都熱帶魚一堆, 如果住太前面 靠近沙灘的前幾間, 珊瑚只有零星的幾叢, 如果住太後面 浪好像又大了點, 所以啦, 個人覺得 villa 43 到 46, 這幾間的 view是最好的.)
1283045918.jpg

▽ Aqua villa 的外觀 正面及背面, 不管那一面都被大海擁抱著 (下面那張是退潮的時候, 有些珊瑚都露出水面了, 所以此時最好不要下海, 不然就好看了...)
1283045650.jpg



1283045672.jpg



對於 Aqua  Villa 我們真的是愛到不行, 到第二天晚上 Ellen還要我去詢問 看看 是否還可繼續住, 不想換去 Isalnd Villa啦, 貼多少錢都可, 無奈 隔天Aqua Villa 都已客滿, 無法再住了, 真是太可惜了.

 當天晚上 我們還看到了有生以來最多 星星的天空, 密密麻麻的星星形成了一條條 灰灰的帶狀體, 那就是所謂的銀河嗎! 我們也不知道, 反正就很感動啦. 
另外 到了半夜 大概是兩點多吧, 我忽然醒過來, 走到外面 想隨便看看, 抬頭看了一下天空, 卻呆了,  那些星星 簡直大的可以 亮到不行, 趕緊搖醒 熟睡的Ellen,怕這景像稍縱即逝, 而且我也想確認是不是我眼花了, 果然 Ellen 的感受是跟我一樣的, 我們不知如何形容那滿天的星斗.
我只能用我所知道的詞彙來形容 : 那些星星比平常看到的大很多, 每顆星星好像水水的, 有在盪漾的感覺, 像是在 眨眼睛( Ellen 說:它們真的是一閃 一閃的, 而且閃很大)...,  我們倆人 就這樣靜靜地 在甲板上, 仰望著星空 好久 好久 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