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針灸時聽到一件很感人的故事
那天晚上來了一個女孩,陪同他來的是一個不知道是爸爸還是丈夫的家屬
由於針灸床有用簾子圍起來,我只聽的到對方的聲音
一開始是由男生巨細靡遺的敘述病患的病情
在四五年前,她長了腦瘤,因為會危及生命所以做了動手術的決定
但動完手術的後遺症是癲癇隨時會發作,所以需要長年吃抗癲癇的藥度日
但抗癲癇藥會引起頭痛及失眠,患者常常好不容易睡著了但在半夜會因突然頭痛被痛醒
因此睡眠品質很差
今年,她的腦瘤又復發了,
這次她決定不再接受手術,因此尋求中醫是否能給予適當的治療
整個病情完全是由陪同他來的那位家屬敘述的,他描述的非常的詳細,感覺身體的病痛是發生在他自己身上
後來醫生在為她扎針時,她用很虛弱的聲音跟醫生說了一句"醫師救救我..我要活下去"
聽到這句話的當時,我眼淚都快飆出來,好同情那位女孩,好想走過去對他說句"加油,你一定可以戰勝病魔"
想想自己,只不過是失眠就煩惱不已,對於那位女孩來說,自己遇到的事根本就是鳥事般微不足道,
而讓我感動的不只是那女孩的求生意志,還有陪伴他來的那位家屬
我相信那位家屬在女孩痛苦的時刻一定是完完全全陪伴在身旁,女孩頭痛失眠,家屬一定也無法睡覺
否則怎麼能夠將病痛的過程敘述的如此詳細,那女孩何其有幸,有這麼一個愛他的家人陪伴在身邊
我想,生病的人已經很痛苦了,但家屬的支持與否絕對是他決定是否走下去的力量
你想過,當自己生病時,會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會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