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心中放下大石頭,我一定要把這個奇遇記記錄下來,以免多年後又忘記然後又被嚇一次

= = = = = = 我是奇遇記起始線= = = = = =

8月初時Sam跟我說,他的腿上長了一些紅疹子,可是都不會癢,以前好像有長過,但似乎沒長這麼多過

我一直催促他去看皮膚科,或許因為不會癢,他也不聽我的就一直放著

過了一個禮拜的某天早上,他說疹子越長越多了,而且好像越來越癢,那天黃柏翰醫生剛好沒看診,就想起好久好久以前有去給明誠路的許X哲看過,SAM說,那就去給他看吧

一進診間,SAM把疹子給許醫師看,都還沒開口敘述自己的症狀,許醫師就說,你這是"很嚴重"(強調)的慢性蕁麻疹喔,當下的我問號滿頭飛,飛小行我可是蕁麻疹達人,SAM的症狀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蕁麻疹阿,因為蕁麻疹最明顯的表徵,疹子很癢且呈現片狀,出現幾個小時就會不見,又會在身體的別處發出來,這些症狀SAM都沒有,他的疹子不太會癢,最重要的是不會跑也不會消失,我馬上跟許醫師說,他應該不是蕁麻疹,請他在仔細看一下,我不說還好,一說,許醫師給了我一連串晴天霹靂的訊息

許醫師:那你這是更"嚴重"(強調)的疹子,叫遠心性環狀紅斑,你這個可能是癌症造成的警訊,很嚴重,我建議你馬上到大醫院去做切片檢查,我這邊沒辦法處理,我只能開止癢的藥給你擦,跟你說,這病真的很嚴重(再次強調),我有兩個患者就是長這個然後診斷出是大腸癌都已經過世了,我建議你去醫院做那種"很貴的"(強調)全身健康檢查................(後面許醫師批哩啪啦說的一堆我已經完全聽不進去了)

當下的我快哭了,大腸癌三個字簡直就是一個KEY Point給我當頭棒喝,Sam家有大腸癌的家族史阿,現在醫生又這麼說,好像真的就宣判了Sam得到大腸癌一樣,可是半年前Sam才作過糞便淺血和大腸癌指數檢查一切都沒問題阿

話不二說馬上掛了阮综合蔡青陽,去問問蔡醫師他有沒有聽說這種說法

等待蔡醫師門診的這幾天,我只要是醒著就好擔心,好擔心真的就是我的心頭大患大腸癌

終於給蔡醫師看到了,蔡醫師聽完我跟他描述許x哲的說法,他笑了笑說,我看過這麼多大腸癌的患者,好像沒在他們身上看過這種疹子,不過沒關係,既然擔心,我就幫Sam做個全身性的抽血檢查,也安排個大腸鏡檢查,這是最快速也最清楚知道結果的檢查,至於皮膚上的這種疹子,因為他不是皮膚科醫生,所以不敢斷定這是什麼,如果我們擔心的話,可以再掛皮膚科給黃郁文醫生看看

Sam一聽到要做大腸鏡當然面有難色,但不做又不行,蔡醫師應該看到Sam的不願意,就建議我們做無痛大腸鏡(輕微麻醉)

聽完蔡醫師的解釋,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二分之一,安慰自己應該沒那麼嚴重,但為了心安,當晚又掛了皮膚科黃郁文醫師的門診

黃醫師看了看疹子說,這很多人得耶,不是什麼罕見的病症,發病原因不明,是有少部分的人是因為身體上的某些疾病引起的,但這種機率並不高,也有人反覆發作了好幾年,也是不知道原因,請我們不用那麼擔心,因為Sam不會癢,甚至連治療都不是一定必要的

天阿,蔡醫師和黃醫師簡直就是我的恩人,至少聽了他們的解釋,我著實放心了不少

過了忐忑的一週,終於是Sam做大腸鏡和看抽血報告的日子了,在這等待的時間裡,我每天都祈求上天一定要保祐SAM平平安安沒事才好

做大腸鏡的時間很快,大約15分鐘左右,做完,醫生出來跟我說,Sam的狀況很好,完全沒有息肉,但這不代表以後不會長, 而且Sam有家族史,雖然兩位長輩發現大腸癌的時間都超過60歲,這樣是可以排除是家族基因,但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每二至三年還是做一次大腸鏡追蹤比較好喔,聽完醫生的解說,我真的好想開心的大叫,我的心頭大患終於解除了,耶~~~~~~~

接下來再到蔡青陽醫師的門診看抽血檢查,報告一切正常,蔡醫師還跟我們開玩笑的說,Sam的身體可是比他還健康哩

Sam的皮膚過敏症狀,也在黃郁文醫生開的藥控制下,正在慢慢好轉中

= = = = = =我是事件心得分隔線= = = = = =

我很想大聲的說,許X哲你真的是個很沒醫德的醫生吶,雖說,遠心性環狀紅斑有小部份可能是因為癌症引起的,但你也沒必要這樣嚇患者吧

有需要把事情講的如此嚴重嗎?你能不能體會,一個病人原本只是個小小的皮膚過敏,去看了你的門診卻被診斷為疑似癌症,那種錯愕你能了解嗎??你能不能將心比心,把症狀的所有可能性說明清楚嗎,有必要才看一眼就跟我們說這是癌症造成的嗎??

不過我也要好好謝謝許X哲啦,要不是你這樣嚇我們,Sam也不會同意去做大腸鏡檢查,現在檢查完沒事,我也可以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去給他看了啦,阿七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