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嗎,現在的我瘋狂的愛上運動,不要說所有認識我的人不相信,連我自己也不相信XDD

今年年初失眠又無原由的再度找上我,大概是失眠怕了,情緒變得很不穩定,常常沒有原因的想哭,也常亂亂想東想西

失眠讓我最害怕的不是睡不著,而是整夜沒睡後帶來的身體上的不舒服,頭痛,頭暈,肩頸痠痛

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媽媽也一直鼓勵我找到生活的重心,晚上下班後應該要去學些什麼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五月的時候,某天有個念頭,如果我的頭痛和肩頸痠痛不再跟隨著我,或許就不再那麼害怕失眠這件事

飛公跟我提議,不如去運動,就從我最愛的游泳開始

離家最近的有游泳池的健身房就是伊士邦了,有鑑於之前加入健身工廠不太好的經驗(只要到晚上人多到爆,在跑步機上跑步感覺一直吸到別人呼出來的廢氣,想去游泳,健身工廠的游泳池是露天的我不喜歡,也沒有溫水,所以加入的2年多從沒游泳過),看到伊士邦有單純的游泳會員,而且是溫水游泳池,心想那就是它了

和伊士邦業務接觸過後才知道,原來單純的游泳會員和養生會員(館內所有設施皆可使用)繳的費用並不會相差很多,重點是游泳會員能使用的淋浴間好少,討厭游完泳還要等淋浴間的感覺,所以就選擇加入養生會員

一開始一個禮拜去游泳池報到3次,每次大概游半小時,才過一兩個禮拜,跟隨我多年的肩頸痠痛竟然不藥而癒(神奇),雖然還是會失眠,但隔天起床後的精神和身體狀態已經和之前差別很大,這讓我更有信心要持續運動下去

到了七八月暑假期間,游泳池人真的多到爆炸,每次都要在夾縫中求生存XD,很討厭不能一口氣游到底的感覺,索性不去游泳改去跑步機快走,順便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有氧課程適合自己

之前在健身工廠曾經上過兩三堂的有氧課程,經驗很不好,不知道是自己肢體太不協調還是老師從不講解分解動作,每次上課都有種不知道自己在跳什麼鬼的感覺

在伊士邦第一次接觸的是每周一晚上7點到8點的拳擊有氧(body combat),早就耳聞拳擊有氧很夯,動作不會太難又有舒壓的功能(也太適合常被莫名其妙的壓力壓到喘不過氣來的我)

還記得第一次上拳擊有氧,動作幾乎可以做到80%(動作真的超簡單,就打拳和踢腳而已XD),心裡吶喊也太讚了吧,終於擺脫了只要遇到跳舞就肢體殘障的夢靨XDD

很幸運,我們遇到的是伊士邦很會帶動氣氛的昭聖教練,教練很貼心的會一直提醒動作,一直不厭其煩的示範,讓我這種初學者很快就能上軌道,有段時間超愛打拳,愛到連晚上睡覺都會夢見,哈哈

因為和飛公都很喜歡昭聖教練的教學方式,後來發現他的課剛剛好都排在我們會去健身房的時間,第二個接觸的有氧課就是讓我和飛公陷入瘋狂的終極踏板(body step)

終極踏板(body step)的動作比起拳擊有氧複雜很多,不只有手,腳的動作更複雜,還記得第一次上的時候手和腳完全無法協調,還好耳朵一直聽到昭聖教練大喊,新同學做動作先做腳就好了,手可以不用做,果然,第一次先把腳練熟了,第二次去上課時手就比較能夠配合,第三次,動作幾乎就能做到80%(開心~)

到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去上終極踏板(body step),有上課的那天,心情整個就很好,尤其是上完課全身濕透的感覺更是爽ㄚ,只是一個禮拜只有兩堂課真的好少,好希望伊士邦能再多開幾堂body step,這樣我應該可以整個禮拜心情都很好吧XDD

因為拳擊有氧和終極踏板,我完全忘了游泳這件事XDD

運動,不但治好了我的肩頸痠痛,失眠也不再那麼嚴重,更意外的收穫是,我的體脂肪從28降到23,腰圍從26縮小到24,而且跟著我多年的小腹也不見了,耶~

我要繼續保持下去,希望有天能見到夢寐以求的23腰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