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 1950, Hemingway said to his friend.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 巴黎, 那麼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 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1950, 海明威 致友人.

 

PhotoCap_2099.jpg  

 

問 Ellen, 還會想來 巴黎嗎?  她竟然回答:  不想了吔!

會有這樣的答案, 我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兩次到訪 巴黎, 行程都很趕. 更何況 八年前的第一次 還遇到非常不負責任的領隊..., 我們在 塞納河畔狂奔了

二十幾分鍾,從左岸跑到右岸, 只為了追上在 遊船上的領隊及其他團員..., 而這次 是為了 Chanel 奔走.

在 Ellen 的印象裡, 巴黎 應該就是等於 跑 跑 跑 吧!

其實 巴黎 不應該是這樣的. 巴黎 是 浪漫的 是悠閒的 是要靜靜地去享受的...

我是 很喜歡 巴黎的, 不管是 建築 人文 美食..., 都深深吸引著我, 雖然我從未細細品味過.    

在 巴黎 不管 做什麼 或者 什麼事都不做 我都感到滿足.  

想像 呆坐在左岸的盧森堡公園裡 --- 是 幸福;  

若 手上有 Amorino冰淇淋 或 紙袋內有 Pierre Herme 的馬卡龍 --- 是 奢華的幸福.

 

希望下次的 巴黎 是自由自在的...

 

PhotoCap_14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